教育科学学院“摘星梦工厂”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

时间:2024-04-01浏览:10设置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摘星梦工厂”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徐州市泉山区庞庄街道陈庄社区,秉持“点亮一盏星灯,托起一份梦想”的理念,为社区儿童送去春日的温暖。

清晨时分,志愿者们在薄雾晨晖中走进陈庄社区居委会。满怀期待的小朋友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热情迎接“大朋友”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分四个主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五块一毛,团结协作”体育活动中,通过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楚汉文化,代代相传”文化体验活动中,志愿者提前准备了不同器皿的轮廓图,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绘制图案和花纹,创作出独一无二的器皿,在绘画中领略楚汉文化的魅力;“星光闪闪,与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孩子们在星星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命名,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交流,鼓励他们勇敢追梦;“铭记安全,让爱放心”安全教育活动中,志愿者引导孩子们阅读安全知识小绘本、背记安全知识顺口溜、认识小型急救包物品、学习伤口包扎技巧等,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患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春风十里,追“锋”而行。本次活动是教育科学学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认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陈庄社区是涉农社区,需要关爱和帮助的困境儿童较多,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未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蝶恋花的直播|免费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