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本科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比赛圆满成功

时间:2024-02-29浏览:14设置

为促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同时为全国第三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做准备,我院于2024年2月28日下午开展了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比赛。

石春老师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抽签。评委老师共四位,分别是石春老师、罗婷老师、于战宇老师(线上评委),魏超(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参赛选手按照比赛顺序分别从高一新生入学适应、初中生如何拥有好人缘、小学生认识自我和高中生学习动机的调适等主题展开模拟授课。

参赛选手在授课过程中仪表大方,举止得体,教学设计有创意,课堂呈现方式多样化,授课内容紧扣当前中小学生的实际心理需求,问题设计具有互动性与开放性,体现出了较高的心理学专业素养。赛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毛佳、刘佳申获得一等奖,拟推荐参加国赛;马雯婷和刘赏获得二等奖。此次比赛有效促进了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蝶恋花的直播|免费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