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的直播“云龙讲坛”第十二讲成功召开

时间:2024-01-05浏览:10设置

     1月5日14:30,蝶恋花的直播在百川教育研究院开展“云龙讲坛”第十二讲——课题专场。本次讲坛由张建国副教授和熊静博士主讲,副院长陈鹏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与。

     首先,张建国副教授对三个较为典型的课题进行解读,并针对提交选题的心态提出看法——进行课题研究不能以课题是否被选中为标准。同时,张老师在结合自身撰写和申请课题项目经历基础上,提出课题研究要根据自我判断,坚持长期主义,才能享受科研探索的乐趣。

     随后,熊静博士针对课题准备、撰写和提交给出相应建议。在准备阶段,熊老师建议各位教师要选准自身申报的学科和方向,了解申报相关要求,并查找申报学科方向历年立项课题等信息。在撰写阶段,熊老师认为在吃透每一板块的撰写要求的基础上,需对课题前沿部分、研究方法及参考文献等内容进行精细打磨。同时,熊老师强调研究基础部分不宜过度展示。在提交阶段,熊老师指出各位教师在不断优化课题申请的同时要注重学院形式审查的重要性。

     交流会的最后,主讲教师与参会教师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卢新伟老师提出的“相关课题申报书能否进行共享”问题,张老师表示赞成的同时鼓励其他教师就此问题共同进行交流。针对刘迪老师提出的“课题的结题需要多少成果”问题,张老师结合自身结题经验,提出应以两篇CSSCI为基础。

     本次讲坛的顺利开展,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不一样的课题视角,有助于学术火花的迸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蝶恋花的直播|免费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