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百川书院行知学堂“学长归来”系列活动之一:行知合一 行稳致远—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

时间:2023-12-0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加强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教育科学学院设立行知学堂,定期开展教师教育技能培训活动,并进行专门化、系统性、高强度的技能实训,以带动全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

2023年11月26日上午,由教育科学学院行知学堂举办的“学长归来”活动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淮阴中学开明分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董周雨。讲座由石春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石春为同学们介绍了董周羽的个人经历与荣誉,并结合江苏省心理健康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四个板块——专业能力(笔试)、个案辅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心理健康课展示,提出专业素养贯穿在本科四年和硕士三年的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夯实专业基础,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接着,董周羽分享了自己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次邂逅,以及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回眸,并从“何为心理健康教育、为何(即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三个“何”开启了本场讲座。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课面向全体学生系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最高效便捷的方式,她从“有味、有位、有为”三个方面强调心理课的设计要基于心理学理论,将理论与课程素材巧妙地结合,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在课堂教学中要注意提问到位、共情到位。讲座最后,董周羽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就同学们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学长归来”活动有效拓展了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研究视野,了解了专业技能训练的有效方法,更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助力学生专业成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蝶恋花的直播|免费在线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