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呵护促成长,共筑美丽乡村梦” ——沐光支教团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时间:2023-07-26浏览:10设置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振兴乡村教育的号召,引导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助力乡村留守儿童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教育科学学院沐光支教团于2023年7月16日至26日驻扎连云港市灌云县圩丰镇光明小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暑托班”支教活动。

沐光支教团由教育科学学院13位优秀学子组成。自支教活动开展以来,队员们深挖红色文化,深浸书香校园,深耕美育沃土,结合师范学科特色,在开展语数英主课教学之外,精心打造第二课堂,形成“1+N”新型教学模式,为乡村教育注入新活力、新力量。

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支教团成员面向光明小学各年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详细解读了五四运动、井冈山革命斗争、红军长征、解放战争等关键时期的红色故事。通过“尺牍淌热血,笔墨敬英雄”红色书信撰写活动,支教团成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品读英雄事迹,感悟思想伟力,筑牢爱国情怀,奏响同心筑梦强音。

翰墨浸润书香,经纬彪炳文化。支教团成员不仅扎根于语文、数学、英语基础学科,开展趣味化拓展教学,更积极开辟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在多彩阅读课中探究科学知识,在诗词鉴赏课中积累古典文化,在经纬象棋课中展开头脑风暴,多维度、综合化地锻炼学生的理性思维。

深耕美育沃土,牢铸青春之路。支教团成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以剪纸、折蝉、创意牛皮纸背包DIY、吹塑纸版画、《热爱105度的你》《勇气大爆发》音乐、《春晓》舞蹈和《中华颂》诗朗诵、飞花令等多元化课程形式,熏陶艺术气息,提升审美能力。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沐光支教团以“爱心暑托班”为平台,以“沐光而遇,追光而行”为主题,切实开展了一系列孩子喜爱的教学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而且为支教成员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深入了解教育、不断锻炼自身的机会。相信这段闪闪发光的青春时光,会一直激励他们勇毅前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蝶恋花的直播|免费在线看